例會活動
參訪活動
會務活動
會員訪視對話
回上頁
2016.07.23 醫工商會 105年度年中例會



結合產商官學界、共建優質交流平台

醫工商會定期舉辦之例會活動為促進生技產業應用與發展,加深產、官學研醫各界與本會員互相交流,提高專業領域垂直水平整合之核心價值。105年年中例會活動特邀廖俊仁總經理、蘇璽元執行長、林振聰常務理事,分別與會員分享「高階植入式醫材創業經驗分享」、「創新網路平台,連結生醫產業」、「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均使各會員獲益良多。會後安排餐會交流時間,聯絡會員間感情與增加會員與青年軍之間交流,實增加水平與垂直鏈結。


【高階植入式醫材創業經驗分享】台灣生醫材料公司 廖俊仁總經理

廖俊仁總經理利用自身在中研院多項的研發計畫,與多次國外生技園區的參訪經驗,與各位會員分享「3塊創造100塊的價值」的創業概念,最後也簡述了自家的新產品「發泡式人工腦膜」,並以此呼應高階醫材創業在台灣的可行性,期許更多醫工人能夠加入這樣高利潤的創業模式。


【創新網路平台,連結生醫產業】絕對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蘇璽元執行長
蘇璽元執行長透過網路平台資源共享的創新概念,幫助加入平台的會員,找尋合作夥伴,包括製造、銷售、研發、代理等等,作為一個水平以及垂直系統的整合,透過網路上資訊的流通,來達到高效率的溝通,目前正積極找尋合作的各產業會員,一同為台灣生醫產業努力。


【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組織功能介紹暨衛福部法案/ 法條討論協調之五年經驗分享】醫療器材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林振聰常務理事
林振聰常務理事參與了許多次的醫事法、藥事法修改會議,以此經驗向會員們分享修改法案的過程,並就近期的會議內容,提供會員未來法案的修改走向以及更改後將會受影響的層面,除此之外,也簡述的介紹全聯會的組成以及運作內容,並給予商會組織方面的建議,期待商會能夠日漸壯大,一同為醫工產業努力。


【不流行的行為與流行的大數據-從打電話講起】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 劉書華副總經理

工商服務時間邀請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介紹當紅 App 軟體 Whoscall。Whoscall 專門過濾不明來電,在台灣約有 400 萬人下載安裝,每天有近萬筆的電話回報資料。透過分享使會員們了解當代新思維、促進產業交流,進而創造合作契機。


醫工商會聯誼餐會

晚宴時邀請葉宗仁理事長及秘書處和青年軍深入對談,更邀請到第一屆林雲隆學長跟青年軍們進行經驗分享及交流。除了希望青年軍們能先加強自身的英語能力,還必須了解自己本身的特質,這些對於工作上會有極大的幫助。另外也給予青年軍未來之目標,希望藉由青年軍能將醫工商會推廣至各大學校,扮演學校以及商會的最佳橋樑。也希望藉有青年軍能讓更多地區的會員有更密切的聯絡以及互動!


< 1 >
中華生物醫學工程協進會  會址: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5巷16號3樓   電話:+886-2-27955077    mail.bizbme@bizbme.org
關於協會    |    協會公告    |    協會活動    |    協會刊物    |    會員專區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