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會活動
參訪活動
會務活動
會員訪視對話
回上頁
醫工商會經驗傳承座談會

2016.12.06 醫工商會經驗傳承座談會暨聯誼餐會@台北

     

醫工商會本著 熱心、愛心、分享 的精神,於2015/12/06舉辦首次『醫工商會經驗傳承座談』並特邀張恆雄老師引言。本次活動開放讓剛畢業或即將要面臨職場的學弟妹們提前了解職場,醫工商會也本著經驗傳承與分享精神邀請不同領域的醫工前輩分享,作為學弟妹與職場之間的橋樑。

【外商經驗】跨國企業的公民  醫工商會 葉宗仁理事長
葉宗仁學長擁有多年外商公司服務經驗,與大家分享外商公司的企業文化並提倡了4D的重要性 ( 4D是指Delight customer以客為尊, Deliver Commitment講求信用, Develop people人盡其才, Depend on each other 團結一致),不論在哪個環境下,牢記這些關鍵都會是受用無窮的技能。葉宗仁學長勉勵大家「把明天當作最後一天來選擇目標,以今天為第一天來帶動心情」每個人都會從一顆小螺絲釘,轉變成一顆齒輪、機械,總有那麼一天會成為引導別人的郵輪。

【內企.門市通路】質量管理系統在醫療儀器服務業的導入及績效  科林儀器公司 洪禎改副總經理
洪禎改學長與大家分享科林公司質量管理系統的導入與績效。科林今年已邁入三十年,當初的啟發是為了確保醫療設備的安全,而開始做校正、保養等等的服務。強調第一次就做正確、使客戶滿意、準時交貨、品質佳維修少,用這些目標來自我檢視達到品質的管理,更是一直的建立ISO、GDP等認證,但科林從來不是為了認證而做事,是為了提供更完美的品質及服務。

【IPO 經驗】創業歷程至IPO 經驗分享  杏昌生技(股)公司 陳國師副董事長
陳國師學長與大家分享創業歷程,述說公司創立的開始,可分為四個階段。草創,為一群志同道合、理念相近的人一同創立,有成果、制度時,建立透明化度高的管理,並共享成果。當以上健全後開始往永續經營前進,並上市櫃取的更多的資金,並能使公司及股東有平衡機制。進入公開市場,能使公司形象及知名度提高,並吸引人才,並能多元籌措資金,利於公司擴張及發展。

【研發製造】製造業的品牌之路-前進巴西 厚美德生物科技 徐添財總經理
全世界幾億糖尿病患者,使血糖儀,在全世界市場及商機極大。徐添彩學長分享沒有品牌的工廠,非常危險。藉由巴西州政府的BOT合約的發展,開始前進共品牌而代工的目標。而在不同國家,醫療儀器的規範也不盡相同,巴西GMP為台灣的ANVISA(醫療許可證),醫療器材進入巴西須經過長時間的發證、較高的費用的花費及長時間的查廠階段。花費大量時間、金錢進入巴西,目的就是為了國產化、建立品牌及行銷全世界,發展更大的商機,促進健康豐富的人生。

【學術科研】突破障礙的另一扇窗 美嘉儀器公司 王金湧總經理
王金湧學長於畢業後,一路從環保產業,到閉門研究滿山滿谷的生醫、工業、環保科技儀器的型錄,最後決定獨立出來創業,並勵志不與老東家打對台,且明確訂定公司目標-永續發展、高獲利。在獨特眼光之下,從體外醫療實驗做起,各種動物之研究無不做過,台灣高達99%的野生動物追蹤器皆為本公司產品,另外也積極投入光電顯微影像的設備行銷,如何在眾多廠商中如何脫穎而出,靠的就是了解競爭廠商沒有的能力-數位影像,並創造客戶所需的價值-實現成果的儀器與技術,已MetaMorph作為主軸,讓設備配合,使產品價值極大化;未來希望以活體實驗再創機會,也給學弟妹建言『執行率與效率為公司選人的主軸』。

【BOT經驗】BOT 的經驗分享 弘智企業 林光超總經理
林光超學長在本次座談會中向大家分享自己的BOT經驗。BOT在醫工領域的運用及發展上可以簡單分成兩個部分-長期以及大型設備,以長期來講可以運用到洗腎以及長期照護上面,大型設備有CT、PET、MRI等。了解運用及發展之後不外乎就是推動、行銷以及所帶來的效益,如何帶來最大的效益呢?1.快速取得市場佔有率。2.增加產品流動率,降低庫存。3.資金循環流動快。除此之外還需要進行風險評估來確保效益。林光超總經理以自身的經驗與學弟妹分享,也成為學弟妹們的榜樣。

     


< >
中華生物醫學工程協進會  會址: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5巷16號3樓   電話:+886-2-27955077    mail.bizbme@bizbme.org
關於協會    |    協會公告    |    協會活動    |    協會刊物    |    會員專區    |    聯絡我們